最新數據顯示,俗稱「肥咖法案」的美國「海外帳戶稅務法」今年7月實施以來,截至9月,放棄美國籍的人數較去年同期增加近4成。

肥咖法案(FATCA)全稱為Foreign Account Tax Compliance Act,是美國政府要防止納稅義務人規避海外所得的法案,包括台灣也和美方簽署跨政府的資訊交換合作,金融機構辨識客戶身分後,擁有美國籍者的帳戶資料將提供美國國稅局(IRS)。

這項法案2010年頒布,今年7月正式上路,彭博社(Bloomberg)引述最新公布的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指出,肥咖法案實施3個月以來,放棄美國籍的人數達776人,較去年同期的560人增加約39%

總計今年前3季已有2353人放棄美國籍,這一數字接近去年前3季總和2369人的歷史新高。

中國大陸也在今年6月和美方就肥咖法案達成初步協議,但尚未實施。

報導指出,法案上路後,估計將有600萬居住海外的美國人將放棄國籍,因為就連有「富人避稅天堂」之稱的瑞士,也有100多家銀行準備上繳美國籍客戶的相關資料。

肥咖法案預計在未來10年、將為美國政府追回87億美元(約新台幣2645億元)的稅收。而全球約有80個國家、近77000家金融機構參與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