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產業的革命可望推升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石油生產國,取代目前的沙烏地阿拉伯。儘管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可能利用低油價來打壓美國的頁岩油,但許多分析師認為,以目前的情況,美國很可能還是會持續生產頁岩油,不受影響。

CNBC》引述能源研究機構Platts的報告指出,今年很明顯的話題之一就是由頁岩油所帶動的美國經濟成長。報告的作者PerkinsEdwardes-Evans寫道,美國的石油拮取方式改革,看來將終結沙國全球最大石油生產國的地位。

頁岩油的生產是透過液壓破裂頁岩的方式擷取石油,已改變了美國的能源產業,而美國能源總署認為美國頁岩油生產將於2019年達到每日960萬桶。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當然不會乖乖認輸。《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報導指出,OPEC 對於低油價一直沒有動作,就是計畫打壓美國的頁岩油生產。報導指出,目前全球最大石油生產國,沙烏地阿拉伯,和其他OPEC成員國似乎對於低油價以確保市占率感到很滿意。但有分析師預估,OPEC將於11月召開會議時決定減產,以便將油價維持在每桶 100 美元。

美國能源部上週的報告指出,北達可達、德州和其他州,只有4%的頁岩油生產成本為每桶80美元。但由於液壓破裂技術的效率進步,將在未來幾年內提升產量。低油價是否會衝擊頁岩油的生產?《CNBC》引述花旗集團商品期貨研究策略分析師 Eric Lee 的話報導,即使西德洲中級原油跌至每桶 70 美元,也不會影響美國的頁岩油產量。

Midland Reporter Telegram》的報導則是指出,即使油價幾個月來重挫25%,但許多政府與私人報告都認為,油價至少要跌到每桶60美元,才有可能減產。Rystad Energy 的石油與天然氣市場副總 Bjornar Tonhaugen 說,原油產量對於油價下滑的反應非常慢。明年供過於求的情形可能會更甚於市場原先的預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