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YAHOO FINANCE分析報導,如果歷史可以借鑑,投資人根本無需等待美國期中選舉的開票結果。華爾街非常可能持續其上漲的走勢。

「在這四年周期的有利時刻,我們期待股市上漲,」股市年鑑編輯Jeff Hirsch說。無論誰贏,選舉過後,一年的最後七周,我們總見到股市上漲。Jeff Hirsch的統計顯示,在第四季,S&P 500Nasdaq指數平均上漲8%9%,道瓊則上漲7.3%

若國會控制權換手,則更是股市利多。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近來的民調顯示,共和黨將贏得參院多數。若果如此,這將是不到十年內,選民第四度撤銷了一個黨派的國會或白宮控制權。「當國會分裂,又有民主黨籍總統,股市表現就相當良好。最佳組合則是共和黨國會及民主黨籍總統,自1949年以來,如此組合下,道瓊平均上漲19.5%。所以現在,股市很難因政治而下跌。」何爾席說。

至於歐巴馬總統,他的支持度持續下墜。華盛頓郵報一份新的民調顯示,僅44%的美國人對他有好感,Jeff Hirsch說,投資人似乎並不在意。「期中選舉年,尤其是第二任的期中選舉年,股市往往更為強勁。我們已習慣此人,失望因而也較少。」這有助解釋,儘管對華盛頓政治普遍不滿,美國投資人今年為何卻推升股市至新高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