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兩國政府將開展合作,共同開發被稱為甲烷水合物(可燃冰)的新一代燃料資源。最早將於年內在美國阿拉斯加州開始進行地質勘探,並提出今後5年使日均産量達到2萬立方公尺以上的目標。美日兩國將在易開採的陸地上進行開採試驗,從而確立低成本的開採技術,隨後再到日本近海進行開發。

以開展生産試驗為主要業務的日本石油天然氣金屬礦産資源機構(JOGMEC)與美國能源技術研究所的代表將於116簽署備忘錄。這將是美日兩國政府間第一份有關甲烷水合物調查及生産詳細計劃的備忘錄。

美日兩國將在今後5年,在與海底條件類似的阿拉斯加北部的永久凍土地區開展地質調查及實際生産。總業務費規模兩國合計為每年10餘億日元,日本將從每年100億日元左右的甲烷水合物開發預算中拿出一部分來參與投資。此次的業務對像是埋藏在地下的甲烷水合物,在日本近海主要分佈於太平洋一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