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相信享用美食可以療癒心靈,從蛋糕、巧克力、洋芋片等甜點零食,到烤番薯、粥、拉麵,甚至是一碗熱呼呼的湯,都可能成為你的「comfort food療癒食物」。不過現在卻有研究指出,那些讓你得到滿足感的食物,實際上根本起不了慰藉作用!

根據The Cut報導,Health Psychology journal發佈的一項研究指出,沒有任何食物、包括含有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的食物,以及嘗起來美味溫暖的食物,具備舒緩、調整人們壞心情的功能。

在這項研究中,參與者們觀看一支18分鐘的影片,其所播放的內容會引發人們沮喪和焦慮。然後這些人被分為三組,第一組什麼都沒拿到,第二組拿到燕麥棒,最後一組得到自己喜歡的療癒食物。結果顯示後來三組人的心情都有變得比較好,而療癒食物則證實無法改善負面情緒,反而是無聊的等待時間讓他們慢慢地快樂起來。

所以下次心情不好時,可別靠吃東西來安慰自己(特別是垃圾食物!),以免沒真正開心到,體重又直線上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