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選股上,一些頂尖投資人不看企業獲利,寧可挑選大牌創辦人經營的公司。

過去五年來,那斯達克股市六家股價表現最好的公司中,有四家由創辦人親自掌管,包括Bruce Cozadd經營的Jazz藥品(股價漲幅第一,上漲2,426%),和Reed HastingsNetflix(漲幅第六,584%)

事實上,那斯達克股票漲幅最大的50家公司有三分之一由創辦人掌管,包括Jeff Bezos的亞馬遜(五年來漲幅第49,雖然今年來跌24%)

部分備受投資人寵愛的公司如John MackeyWhole Foods超市今年來跌31%,以及Jonathan Bush掌管的Athenahealth今年來跌9%,不免讓人擔心基金經理人是否會對不能快速創造獲利的策略失去耐心。但一些長期績效卓越的經理人說,他們不會改變做法。

避險基金經理人Whitney TilsonKase資本公司,因為在其他投資人質疑時仍堅持押大注在Netflix,而從投資賺回八倍的錢。

Tilson說,他欣賞Reed Hastings從錯誤中學習的精神,和專注於經營而不理會華爾街的懷疑者。他認為,亞馬遜的貝佐斯也應堅持這種策略。

北卡羅來納大學創業研究中心主任佐勒說,專業執行長管理的公司是短期投資的好選擇,而創辦人掌管的公司則是長期投資的較佳標的。他說:「專業執行長擅長在成熟市場配置資金,但大部分時候我會押注創辦人,因為他們追求稱霸市場和打贏戰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