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夢想創業當老闆,真正成功的卻不多。想成為創業家需具備幾個心理素質。以下是紐約長島大學經濟學教授、《富比世》專欄作者Panos Mourdoukoutas分享他對如何當個成功創業家的見解。

1.跳脫框架

很多人被既定模式侷限了。起床、上班、回家、吃晚餐、看電視、睡覺……他們日復一日重複相同行程,安於現狀,領的薪水當然也一成不變。想進步,就得用刺激的新事物取代習以為常的閒適步調,創業正是其一。

2.把握新商機

創業始於發掘和探索新機會。消費者還欠缺什麼東西?什麼產品或服務還可以做得更好?一旦掌握可能性,成功的企業模式應運而生。商機無所不在,觀察周遭的人、想出新點子,然後實行它。

3.行動勝於夢想

有些人鬼點子很多,卻錯在空等時機。請記住,永遠沒有所謂的完美時機。請積極行動,當實踐者,而非夢想家。

4.不計代價,勇往直前

堅持自己的商業理念並勇往直前,別讓小挫折阻撓你。耐心、毅力與紀律是創業三大必備要素。耐心讓你克服達成目標前碰到的障礙;毅力讓你不受失敗與挫折影響,也不受誘惑吸引;紀律則引導你走向正途。

5.動機明確

有些人誤以為企業主是錢多事少的爽差,大錯特錯!至少在剛起步的階段絕非如此。這種心態最不適合創業。最棒的動機莫過於像賈伯斯、比爾蓋茲和無數成功企業家那樣,發明某種改變人類生活的產品或服務。最重要的是對自己的事業樂在其中。

6.自我激勵、自動自發

身為員工就是坐等老闆發落事項、教你怎麼做、哪時做、規定完成期限。身為老闆,這些事全部都得自己來,所以自我要求很重要。你必須進入狀況、準時、小心謹慎。

7.培養正確心態

不妨狠下心來做個心理測驗,發掘一下自己內在的缺點,以防它們將來妨害了你和合夥人、下屬的關係。關於領導能力,不妨多參考坊間教導企業領導的書籍,或聽取成功創業家的經驗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