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k Zuckerberg11/6 Facebook線上回答你所有的問題!

這是Mark ZuckerbergFacebook上舉辦的第一場公開問答活動Q&A with Mark,這個活動的構想來自於每個星期五Facebook內部員工的Q&A時間,這段時間裡,所有Facebook員工都可以隨意地問Zuckerberg 關於任何主題的問題。

在此整理這次活動中的幾個重點問題及Zuckerberg的回答:

Q:為什麼要強迫大家安裝獨立的訊息APPMessenger」?

Zuckerberg 認為將 Messenger 應用程式獨立出來,能夠讓大家傳送及閱讀訊息更快速、更方便,給大家更好的使用體驗。以前這個功能整合在「Facebook」手機版應用程式時,使用者必須一層一層點進去信箱中收看訊息及回覆,非常麻煩。Facebook的使用者人數十分驚人,一天有一百億條訊息來來去去,所以才會決定提供獨立的Messenger App,提供專門的服務,而且除此之外,還要每個人都使用才能達到最佳效果!因此Facebook才會強制大家下載Messenger,否則便無法在手機版的Facebook裡閱讀及傳送訊息。不過Zuckerberg也表示,Facebook在這個轉換的過程是做得不夠好,才會讓大家有「被強迫」下載的感覺。

Q:為什麼貼文的自然觸擊人數(Organic Page Reach)不斷降低?

貼文的觸擊人數降低有兩大原因:

第一,使用者每天分享的貼文越來越多,而且另一方面好友數也不斷增加,好友們也訂閱或跟蹤更多粉絲頁、社團,然而一個人每天平均可以在動態訊息牆上看到 1500 個貼文。

第二,每個人每天閱讀動態牆的時間有限,大約只會看到100個貼文左右,Zuckerberg還強調「沒有人會看所有的貼文」。

在好友數跟貼文數不斷增加,而人們使用Facebook時間有限及動態牆上的顯示貼文數量不變情況下,貼文的觸擊人數自然會下降許多。在觸擊率下降的情況下,許多仰賴數位行銷的品牌或企業都紛紛對此提出抱怨,Zuckerberg解釋,與其看這些企業貼文,Facebook 使用者更希望能看到朋友最近生小寶寶等與生活緊密相關的貼文,所以當在企業取向跟 Facebook 使用者的喜好之間有利益衝突時,Facebook 選擇 「為讀者提供最佳化的內容」,如果企業希望能透過 Facebook 接觸到更多人,那就得著重在提供最好的內容上。

Q:如何才能讓更多女性進入科技領域?

Zuckerberg 表示,要女性進入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領域(STEM領域,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必須從小培養起,女性們才不會在成長的過程中產生「STEM 領域是男生的專長」想法,進而產生排斥 STEM 學科的心理。同時,這是一個循環性的問題,由於高科技領域沒有太多女性,所以也導致更少女性想加入這個領域。

Q:電影《社群網戰》對Zuckerberg故事描寫得有多真實?

Zuckerberg 表示他已經很久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幾乎是將這個念頭排除腦外。縱然看一部描寫自己故事的電影感覺十分奇妙,但 Zuckerberg 說「其實寫程式跟呈現一個商品(Facebook)的過程並不是什麼光鮮亮麗的故事,值得讓大家把它拍成一部電影,所以電影內很多故事都是編造、誇大的。如果真正要把我的故事拍成電影,那兩個小時的電影內容都會是演我坐在電腦前面寫程式,然而電影業者是希望能賺錢。」

Zuckerberg 也坦承電影編劇當初為了這部電影,曾經無所不用其極地想挖出一些有趣或勁爆的細節,但最後只是一大堆編造出來的故事,有些其實十分傷人。看過這部電影的人也都知道,其中一個令大家議論紛紛的電影劇情就是有關 Zuckerberg的感情故事,Zuckerberg對此也稱「我和我的妻子在一起十年,遠在Facebook開始前就已經開始交往了,如果我創造Facebook的原因是為了認識女生,那麼我跟我妻子的關係大概不會有什麼好結果。」

無論如何,即使電影的真實成分不高,Zuckerberg還是認為這部電影為他們也帶來了一些樂趣,Facebook公司裡的員工都很想看,所以其實在《社群網戰》上映的當天, Zuckerberg帶了全公司的人一起去看。

Q:Facebook 變得越來越無聊?

Zuckerberg 並沒有正面回應這個問題,只簡單表示他的目標從來都不是讓 Facebook 變得很酷,因為他自己就不是個很酷的人。

若仍有問題想提問,就直接 親自登入Q&A with Mark    

https://www.facebook.com/qawithm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