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口老化問題越來越嚴重,讓當地的銀髮族不得不開始擔心自己的身後事。當地許多的喪葬業者看準了這項商機,進一步推出「體驗服務」,讓消費者能親自挑選一口合身的棺材。

日本人口老化的問題帶動喪葬業成長。從2000年到2013年,日本的喪葬產業規模從原先的2600億日圓迅速成長到將近6000億日圓。相關產業公司也如雨後春筍般成立,從2000年的500家到現在一共有將近2000家的喪葬企業。

為了搶客,部分喪葬業者推出另類服務,主打「使用者取向」,可讓消費者親自挑選適合的棺材,還可以「試躺」,在日本喪葬業掀起熱潮。日本喪葬業者認為,部分原因為有些人死後,不想麻煩還活著的人,「之前談到葬禮或遺產稅會被認為不適當或不吉利,但現在老年人口增加,有些事情需要好好思考。」而消費者對這樣的概念也普遍表示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