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走勢再度令分析師匪夷所思,因為貶值速度比任何人在短短幾週前想像的還快。從花旗(Citigroup) 到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 已紛紛重新下調日元目標價,因日元週二 (11 )再創 7 年來新低價位,貶破 116 1 美元關卡。

《彭博社》報導,日元兌美元週二於紐約匯市一度貶值至 116.10 日元,創 2007 10 月以來最低水準,傍晚 5 點回升至 115.78 日元,跌幅仍達 0.8%。跌勢來自市場猜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可能會提前舉行大選,以鞏固支持度。

根據統計,選擇權市場預估日元兌美元今年收在 120 日元的機率,已由1030時的0.3%暴增至 31%全球最大外匯交易商花旗駐紐約10國集團 (G-10) 外匯策略部主任 Steven Englander 指出,日本傳出討論提前舉行國會大選的消息,市場視為不利日元價位。

他進一步表示,日元貶值的壓力很可能會一直存在,只要鼓勵前往國外投資的誘因仍在,且日本經濟表現繼續不如預期。花旗分析師Osamu Takashima等週二發布報告預估,日元兌美元「很可能」在今年底測試 120 日元價位。

Takashima 等人指出,短線投資人尚未大量配置放空日元部位。根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提供數據,截至114,避險基金及其他大型投機投資人淨放空日元部位仍僅71651口期貨及選擇權合約,遠低於去年12月時的 143822 口合約。無怪乎花旗的 Englander 指出,日元兌美元的波動幅度如此大,加上技術性指標暗示,放空日元的部位可能會增加,日元還有機會爆出賣壓。

法國巴黎銀行 (BNP Paribas)週二亦發布報告表示,若安倍主張延後日本經濟改革所需的再度調漲銷售稅行動,來提升支持率,則日元可能會進一步貶值。

根據《彭博社》針對50多位匯市策略師進行的調查,對於今年底日元兌美元價位的平均預估值,已由10月底時的109日元下降至111日元,反映出呼應近期日元加速的貶勢。美國銀行本週亦將年底目標價由之前的108日元下調至112日元。

ING 高級技術分析師 Roelof-Jan Van den Akker 更指出,由於日元未能反彈漲破 113.40 日元的技術性支撐關卡,因此從交易曲線圖暗示,日元貶幅可能會超越上述預測範圍,於明年 1 月底降至 121.5 1 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