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共有6億知識型勞動者,有五成是求職社群LinkedIn的用戶,該公司CEO Jeff Weiner在接受採訪時表示,LinkedIn不僅僅是讓這3億用戶找到工作,而是爲所有的求職者都能夠如願以償,LinkedIn 的目標是打造一個連接求職者、企業、學校的經濟圖譜。

Jeff Weiner 提及的經濟圖譜包括了全球 30 億勞動者的個人資訊、7,000萬家企業的職位資料,有別於 FacebookTwitter 這類的社群用戶,LinkedIn 用戶實際上是將個人資料掛到了一個巨大的虛擬勞動力交易市場,如果求職者的資歷背景、技能優勢都能夠以標準化的方式呈現,整個求職招聘的效率將有顯著提升。

LinkedIn 的發展方向就是打造一個高度透明、訊息對稱的社群平臺,同時用戶的求職資料經過統計整理,可爲學校培養人才提供參考訊息。

Jeff Weiner 認爲,技術創新的速度已經超過了人才培養的速度,許多有才之士錯過了由技術創新帶來的發展機會,這也是目前人力資源市場面臨的最大困難,人才培養落後於技術和産業的更新速度。LinkedIn 提出的經濟圖譜輔助高等教育及時調整教學課程,培養更適應技術發展的人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