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大學史登商學院教授魯比尼 (Nouriel Roubini) 週一 (10 ) 受訪時表示,美國聯準會 (Fed) 將不會太快升息,因為全球經濟疲軟及美元勁揚等因素,可能會衝擊到美國經濟力道。他並預期,全球央行新一輪印鈔救市行動才正要開始。

魯比尼接受《CNBC》電視節目「Fast Money」訪問時預期,即便美國通貨膨漲率及就業數據來到可以開始升息的水準,Fed 仍可能傾向再等一段時間才出手緊縮貨幣政策,以確保之後不會又得再度降息,而破壞了央行信譽。

魯比尼指出,全球國家央行陸續採取的貨幣寬鬆措施,可能會影響到美國經濟。他說,若全球其他國家的經濟成長比 Fed 預期的更糟糕,且假設美元經貿易加權後再升值 5%-7%,屆時美國經濟成長及通膨受到衝擊的程度,可能比 Fed 目前預期更大;而這將致使 Fed 更晚才開始升息,且升息速度慢得多。

魯比尼預言,全球央行很可能會開始新一輪的貨幣寬鬆行動,「從南韓、可能到中國、瑞士再到瑞典等等。」而這些爭相的量化寬鬆 (QE) 行動引發的貨幣大戰,將導致美元進一步升值不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