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Gartner預測,明年全球所使用的連網物件數量將達到49億個,較今年成長30%,到了2020年更將增至250億個。

Gartner表示,由於消費者、企業界、政府單位、醫院等各種機關團體,不斷尋找各種新方式,以利用相關技術,物聯網因而急速擴張,所帶來經濟衝擊也隨之升高。預估到了2015年,物聯網相關服務支出總計將達695億美元,到2020年將進一步增至2630億美元。

消費應用將帶動連網物件數量增加,但相關營收絕大多數仍將由企業所貢獻;根據Gartner估計,2015年消費部門所使用的連網物件數量將達到29億個,2020年更將增至130億個;其中,汽車業為成長最快領域,2015年成長率高達96%

Gartner指出,以產業別區分,製造業、公共事業與運輸業將是2015年使用物聯網的前3大垂直產業,總計使用7.36億個連網物件;2020年排名將有所變化,以公共事業排行第一,其次依序為製造業與政府單位,所裝設的連網物件數量總計17億個。

Gartner認為,很可能在未來短短數年內,內建智慧與連網功能會被視為常態做法,這股趨勢也將迅速擴及主流產品與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