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學家說,對17名活到110歲以上的超級人瑞進行的研究,並未發現他們的基因存在特別的祕密。

史丹佛大學的研究報告說,與控制組的基因圖譜對照,從這些數量有限的樣本,並未發現與極端長壽有重大關係的任何會改變蛋白質的罕見變化。

這項研究的背景資料指出,活到100歲以上的人,得癌症的比率低得多,終生罹癌的機率只有19%,而一般人口這種機率為49%。百歲人瑞得心臟血管疾病和中風的機率也較低。

全球現有74個年逾110歲的超級人瑞,其中22個住在美國。研究人員對美國的17個超級人瑞的基因圖譜排列基因次序。

這些研究對象平均在112歲去世,最長壽的一個人活到116歲。他們中有14人祖先來自歐洲,兩人為西班牙語裔,還有一個是非洲裔。

這項研究並未對長壽發現任何基因線索,不過研究人員公開分析資料以供未來的研究參考。研究報告說,超級人瑞極為罕見,而他們的基因圖譜對極端長壽仍可能擁有祕密的基因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