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YAHOO FINANCE分析報導,中國黃金需求已連續第三季緊縮。在這全球最大黃金消費國家,下跌的價格並未能提升金條,金幣與珠寶的買盤,且政府全國性打貪,明顯削弱了黃金需求。

世界黃金協會(WGC)在新發布的報告中說,至9月為止的三個月期間,該亞洲最大經濟體的黃金買盤,較去年同期大減37%182.7公噸,去年由價格推升的需求並未重演。印度為黃金買盤高過中國的唯一亞洲經濟體,其黃金使用量緊縮15%473.4公噸。

中國今年反貪行動,創傷了奢侈品的需求,包括黃金。波動率下降至四年低點,亦削弱了黃金做為替代投資工具的吸引力。包括高盛等多家銀行預期,黃金價格將進一步下跌,部份原因在於,2013年黃金跌入空頭市場後,所引進的熱絡買盤未見持續。2013年黃金大幅回檔28%,中國超越了印度,成為全球最大黃金使用國。

2013年特別大的買盤,持續為市場籠罩著陰影,」世界黃金協會在發布的季報中說。「淡靜的環境,讓極度關注價格的中國投資人,有了進一步守在場外的理由。」

上季,中國的珠寶消費下降39%147.1公噸,金條與金幣需求亦下降30%35.6公噸。根據WGC報告統計,今年前九個月,中國黃金使用量為638.4公噸。2013年黃金需求達1275.1公噸,創新高點。去年快速增加後,中國的珠寶市場持續回歸正常,今年中國的投資需求已陷入停滯WGC

印尼--東南亞最大經濟體--第三季黃金買盤亦大減45%七月的總統大選造成了政治不穩定。日本的黃金採購也下降了45%新的銷售稅削弱了需求。泰國不穩定的政治氛圍,讓黃金消費下降了42%

高盛銀行指出,由於美國經濟復甦,升息展望使得美元轉強,預期黃金將擴大跌幅。該銀行預期,今年底,黃金將下跌至每盎司1050美元。法國興業銀行亦指出,黃金下跌至1000美元的機率已見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