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mberg》報導,俄國總統普丁表示,俄國目前有超過 4 千億美元外匯存底。如果原油價格大崩盤,俄國可藉此安然渡過。

普丁在接受俄國國營媒體採訪時表示,俄國已經為各種最壞的情況做好打算,其中包括能源價格大崩盤。

俄國央行預測,俄國明年經濟可能零成長,因為盧布匯率暴跌,且經濟制裁嚴重打擊俄國發展。

近期市場上更傳出,石油輸出國 OPEC 可能不會減產原油,油價可能持續下跌,俄國首當其衝。

油價下跌傷害全球能源公司,更傷害全球最大能源輸出國之一俄國。俄國預算稅收有一半是靠收原油與能源稅而來的,因此油價如不反彈,俄國將被迫刪減公共預算。

儘管如此,普丁卻很有信心的表示,俄國將會順利度過此一難關,因為俄國將黃金、外匯存底、政府預備金分開管理。俄國手握至少 4210 億美元現金,足以應付國內公共預算開支,並維持國內經濟正常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