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近來漲勢連連。美元指數來到了四年新高點。Mauldin經濟公司創辦人毛爾丁(John Mauldin)說,這將成為常態。

毛爾丁相信,美元將會持續上漲,且會較任何人的想像強勁許多。他說,「美元兌幾乎每一種貨幣都會上漲。」

根據YAHOO FINANCE分析報導,隨著美元走強,世界其他貨幣紛紛走低。歐洲與日本央行正改變政策,對抗減緩的成長,並避免通貨緊縮。上個月,日本央行擴大了量化寬鬆策略(QE),日元兌美元因而下跌至七年低點。預期歐洲央行亦將開啟自己的QE計劃。

即使新興市場的貨幣,也感受到美元的壓力。在俄羅斯,因經濟成長減緩,且西方國家實施制裁,盧布飽受壓力。其他主要新興市場,如印度與印尼,因美國去年宣布將結束量化寬鬆,這些國家貨幣大幅下跌,目前反彈依舊乏力。

周一,波士頓Fed銀行總裁Rosengren說,美元兌全球貨幣上漲,是美國經濟強勁的訊號,並不代表貨幣戰已展開。「不同的經濟體,情況也大不相同,」Rosengren說。

由於美國經濟表現優於其他國家,美元的漲勢仍可望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