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一名消防分隊小隊長陳敏男,日前在協助孕婦急產救護時向孕婦說:「妳怎麼長得好像我老婆」,結果孕婦忍痛對他說,「你累了嗎?你女兒女兒快出生了!」他才驚覺救護的孕婦就是自己老婆。

現年36歲陳敏男有14年的消防救護經驗,目前是桃園縣消防局三民分隊小隊長,同時也是EMT-P(高級救護技術員)。日前,他在值勤時,勤務指揮中心接到一通孕婦的急產救護通知,一名孕婦在公園散步時突然出現產兆,急需救護。

陳敏男馬上趕赴現場,當他抵達現場時感到週遭圍境有一種親切的熟悉感,看到孕婦時還忍不住說,「你怎麼長得和我老婆很像?」隨後馬上安撫孕婦說:「小姐您放心!我們是受過專業訓練的緊急救護人員!我們會為您做最好的處置!」

不料,已是疼痛難忍的孕婦脫口說,「你累了嗎?是救護件數太多了嗎?你女兒快生出來了啦!」這句話震醒了陳敏男,這下才認清楚長得很像老婆的孕婦就是自己的老婆!他馬上進行急救處置,並不斷安撫待產的妻子,最後順利護送妻子到醫院,產下一名女寶寶,母女均安。

陳敏男從事消防工作至今出勤救護的患者超過4千人,有4次救援到自己親人,其中一次是自己母親並陪她走完人生最後一程,他說,當時的內心相當折磨及糾纏,但還是強忍淚水完成任務。而這次是遇上女兒的出生,讓他除了感到神奇之外,也深切感受到人生無常。

他說,消防人員不論救護的是不是自己的親人,都應該拿出最專業的技能,並且抱持同理心來對待每一位病患。他也表示,自己能在家鄉服務,還救護到自己的親人,這樣的機會可以說是少之又少,讓他相當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