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巧克力愈來愈昂貴,已讓嗜吃巧克力一族大喊吃不消,但更令人擔心的是,全球的可可豆供給可能愈來愈稀少。

華盛頓郵報引述的報告指出,巧克力短缺的完美風暴正在全球成形,MarsBarry Callebaut兩大巧克力商都已敲響警鈴。

由於新興市場需求暢旺,可可亞價格繼去年狂飆20%之後,今年來再漲至少10%。隨著價格激增,部份分析師預測,有朝一日巧克力將成為奢侈品。

雪上加霜的是,可可豆供應缺口正持續擴大。根據華郵的報告,今年全世界吃下肚的巧克力,比去年產量多逾7萬公噸。兩大巧克力商認為,接下來到2020年以前,巧克力供應缺口將膨脹14倍,相當於超過100萬公噸,到2030年再膨脹至200萬公噸。

巧克力價格自2012年以來大漲逾60%,業者紛紛提高零售價格。

幸好,中非的農業研究團體正在開發一種可可樹,產量是傳統可可樹的七倍,或許能舒緩可可豆供不應求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