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盛頓國家歌劇院Washington National Opera」藝術總監Francesca Zambello,是獲得俄羅斯聯邦文化獎章,以及法國文學藝術騎士等榮譽的歌劇界名人。

如果請她給主管一個建議,她希望,當主管的人要有閉上嘴巴的能力。

Francesca Zambello在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表示,二十幾歲當主管時,她不懂得什麼時候應該閉嘴,自以為知道所有問題的答案。後來她學到了,有時候主管該做的,只是安靜地聽別人說話。

隨著年紀漸長,她越來越覺得謙虛與傾聽雖然是老生常談,但卻是真理。她指出,如果沒有退一步,先仔細傾聽,消化別人說的話,然後把它融入自己的想法,創意無法發揮最大的效果。

當她跟成功的企業人士開會時,她常常很驚訝於,他們能夠靜靜地坐著吸收別人給他們的資訊,然後才做出非常好的決定。

Francesca Zambello曾經當過一位法國導演的助理好幾年。她從他身上學到最重要的一件事是,如果一齣戲沒有辦法在小房間裡順利演出,它就永遠不可能在大舞台上順利演出。成功與否的重點,埋在一開始的種種細節裡。

有了創意還不夠,接著要知道如何去落實。她的經驗告訴她,有些人有創意,有些人會執行,兩者兼有的人相對比較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