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與和平研究所甫公布報告指出,全世界遭受好戰分子攻擊喪命人數去年躍增61%,達創紀錄的17958人;而2014年因中東和奈及利亞的衝突惡化,死亡人數可能進一步攀升。

設在澳洲和美國的經濟與和平研究所(IEP)公布「全球恐怖主義指數」指出,2013年有近1萬起恐怖攻擊行動,較2012年增加44%

攻擊行動共造成17958人死亡,超過80%集中發生在5個國家:伊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奈及利亞和敘利亞。

伊拉克是受恐怖行動影響最大的國家,死亡人數攀升164%,達6362人,而伊斯蘭國(IS)需為大多數死亡案例負責。

報告指出,在伊拉克、敘利亞、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奈及利亞活動的4個伊斯蘭主義團體,需為20132/3的攻擊行動及絕大多數發生在這些國家的死亡負責。

4個最活躍的好戰組織是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L),現更名為伊斯蘭國(IS),以及奈及利亞的博科聖地(Boko Haram)、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塔利班及蓋達組織的跨國網絡。

IEP創辦人Steve Killelea說:「毫無疑問地,這是一個日益嚴重的問題,原因複雜,但需為大多數死亡負責的4個團體,根源都是伊斯蘭基本教義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