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牛津字典選出2014年年度風雲字:Vape(吸電子菸)。其他熱門字還包括bae(對親密愛人的暱稱)contactless(非接觸式行動付款)

牛津字典總編輯Judy Pearsall說,「Vape一字的使用量激增」,較2013年多了1倍。

她說,由於名人會「吸電子菸」,加上「社會上出現愈來愈多針對電子菸對公共造成危害,以及是否需要制定相關法規的辯論」,「使得2014vape一字和相關詞組的使用量激增」。

Vape一字於1980年代首度出現,可當動詞使用,意指吸吐電子菸產生的蒸氣,也可當名詞使用,指的就是電子菸裝置本身。

隨著愈來愈多消費者在零售商店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使用安裝特殊晶片的卡片來付款,因此contactless一字也榜上有名。

其他年度熱門字還包括Hip HopR&B歌手愛用的bae,表示對愛侶的暱稱,這個字也被視為是babe的縮寫。

另外還有normcore,意味「以平凡、不時髦的服飾來演繹時尚的潮流」,以及slacktivism,意指在網路上對政治或公眾議題表現活躍,但在實際生活中卻缺少參與的懶人行動主義。

提醒您:抽菸,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