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雜誌(Inc.)公佈了年度五百大企業名單,並且訪問了上榜企業的執行長,聽聽美國成長最快速私營公司掌舵者的心底話。

當創業者最困難的一件事?
聰明政府資訊科技公司(GovSmart)執行長Brent Lillard回答,以身作則。他覺得,要讓員工知道該怎麼做的唯一方法,是自己先成為希望員工成為的樣子,而且要求自己的標準比要求員工的更嚴格。

Smash-words電子書執行長Mark Coker則回答,當創業者最困難的事是,每天都要為公司做出重要的決定。如果犯了太多錯就糟糕了;但是如果犯了太少錯也糟糕了,因為代表冒的險不夠多。

最靈光乍現的一刻?
專案管理學院(Project Management Academy)執行長John Smith回答,是他接受了沒辦法每件事都自己做的事實。他領悟到,如果他只聚焦在對公司能產生最大影響的幾件事上,公司的成長速度會快許多。

什麼時候第一次覺得,自己真的成為公司的領導者
彈性地板製造公司(FlexGround)執行長Bill Stafford回答,是他開除了一位家人的時候。他表示,當時做起來並不容易,但是為了公司好而必須做。能夠以公司為先,做出困難的決定,讓他覺得自己真的成為公司的領導者了。

公司最特別之處?
CPSG夥伴顧問公司(CPSG Partners)執行長Rohit Mehrotra回答,創立公司時,他希望向美國海豹特種部隊看齊,只有高手中的高手可以加入公司。一開始,他擔心,只僱用明星員工可能造成驕傲的企業文化,結果卻沒有,反而促成同事間的學習與合作。因為公司同仁都知道,坐在旁邊的同事不會讓自己失望。

有兩位求職者的條件相當時,會如何做出僱用決定?
AST顧問公司執行長Arria Hines回答,他會選大學時代有打工的人。因為他們比較有動力,希望有成就,而且有能力排出事情的優先順序。

美國退休顧問財務顧問公司(American Retirement Advisors)執行長David P. Schaeffer則回答,他會根據求職者的外表(例如服裝合宜)、儀態,以及口語溝通能力做出取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