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一長串的待辦事項,有些似乎永遠沒有完成的一天。年終歲末將至,正是處理這些事情的最佳時機。

知名顧問Ty Freyvogel在創業家雜誌(Entrepreneur)中,提出企業領導人此時該做的15件事:

1.從頭到尾重新檢視營運的系統。仔細檢視哪些系統運作良好,哪些沒有發揮功能,了解問題出在哪裡。你會驚訝地發現,大家習以為常的做事方式可能阻礙企業的成功。

2.重新檢視供應商合約。仔細看看你和每個供應商的生意來往情形,你是不是得到最好的價格?雙方是否互利?如果你很滿意供應商,也不妨告訴他們,你希望與他們維持更好的關係。

3.了解你最好的顧客是誰。你可能驚訝地發現,你最好的顧客與想像的不一樣。並不是你經常為某個顧客提供服務,就表示他是你最好的顧客。了解獲利最高的顧客,提供他們最頂級的服務。

4.與最好的顧客聯繫。當你知道誰是最佳顧客時,告訴他們你很感激他的支持,並詢問他們有哪些地方需要改善。

5.年度績效評估。與員工討論如何讓企業運作得更順暢。同樣地,你也可以掌握這個機會,詢問員工哪些事他們最有熱情,是否想擔任更重職務等。這也是你可以問員工「我可以為你做什麼?」的最佳機會,因為得到的答案也經常意料之外,如,能不能幫忙修理椅子?

6.待你的員工像工作夥伴。員工比你更知道如何讓顧客更滿意。仔細聆聽並執行員工的建議,會讓員工感覺受重視,未來的一年,他們會更願意付出。

7.進行除舊佈新。不要只看內部,也許外觀也需要重新粉刷,或增加盆栽。

8.重新檢討你的行銷計畫。此刻正是檢討哪些行銷方法對企業有利,哪些無益的時機。如果你覺得目前的行銷方案都不管用,不要遲疑,立刻改變。

9.重整你的網頁。就像零售店必須不斷重新規劃其貨品安排一樣,你也需要不斷更新網頁,以吸引人潮。

10.檢查自己的名片。看名片上的號碼、電子郵件信箱是不是都是最新資訊;名片的編排是否與網頁的風格一致。

11.重新檢查專業雜誌的訂閱期限。你閱讀訂閱的雜誌嗎?很高的機率是,每個月雜誌寄來,你原封不動地堆起來。

12.思考科技更新。如果你需要新的電腦或電話系統來協助運作更順暢,現在就是好時機。不過,要確保提供員工完整的訓練,好讓他們知道如何使用。

13.檢討保單。大多數人投保之後,幾乎不再重新檢視保單。花些時間檢討保單給付的項目是否夠完整。

14.更新記錄簿。如果公司要製作企業記錄,就要確保記錄簿資訊是最新的。

15.見見你的會計師。與會計師討論稅務問題、如何處理過多的現金,或想想避稅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