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下旬閃電跳槽駿利資產管理集團(Janus)的債券操盤手葛洛斯,受另一位重量級富豪投資人索羅斯「委託」,管理5億美元資金,比葛洛斯自己在駿利管理的基金一整個10月募得的資金還多。

葛洛斯還上了推特(Twitter)推文「感謝」索羅斯先生:「本人和團隊將一天24小時管理你的新無約束策略帳戶。很榮幸也感到責任重大。」

索羅斯三年前已不再替外部投資人管理資金,僅操作家族成員持有資金,並把日常交易事務交給基金投資長Scott Bessent負責,但他在投資界仍享有盛譽。他的財產據估計有240億美元,而這次找葛洛斯「幫忙」,是Scott Bessent的主意。

葛洛斯到駿利後,不用負擔管理責任,可以更專心管理基金投資事宜,自稱績效會比過去在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的時候更好。

根據駿利網站的公告,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的5億美元資金會成立另一個帳戶,而非直接進入葛洛斯管理的全球基金。

根據晨星公司(Morningstar)的統計,葛洛斯在駿利的第一個月共為新成立的基金募得3.63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