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俄羅斯媒體週日(1123日)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表示他不會「一輩子做總統」,打算在2024年之前下野。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此前表示,普丁以為他「僅次於上帝」,犯自大的毛病。

據俄羅斯官媒塔斯社報導,普丁說如果他在2024年之後繼續擔任俄羅斯總統,「將不利於國家,我不需要這樣做」。然而到2018年,普丁將擔任14年的總統。

現年62歲的普丁於2000年首次當選俄羅斯總統。在擔任兩個任期、8年的總統後,他於2008年下野,但之後繼續擔任俄羅斯總理,並掌管實權。2012年他第三次擔任總統,任期6年。

普丁在接受塔斯社採訪時說,2018年他是否繼續自己的第4任期,這要由當時的形勢和他「當時的心情」而定。

普丁承認,不是每一個俄羅斯人都支持他。他說,來自俄羅斯國內和國外的力量試圖削弱他的領導。他還說,俄羅斯法律限制外國資金向俄羅斯非政府組織注資,並限制外國人擁有俄羅斯的媒體,這麼做是為了防止外部因素影響俄羅斯政治。

戈巴契夫:普丁以為他「僅次於上帝」

不久前,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抱怨說,普丁從不徵求他的意見。他說,這個克里姆林宮的領導人認為自己「僅次於上帝」。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1122日報導,83歲的戈巴契夫在發行新書《離開克里姆林宮》時發表上述言論。

戈巴契夫在新書發行儀式上說,普丁開始犯自大的毛病。戈巴契夫說:「不要自大。正是自大毀了我。」

這位前總統說,除了6月份的一次短暫會面之外,普丁的助手多次拒絕了他提出的見面要求。戈巴契夫最近警告說,在柏林牆倒塌25年後的今天,有可能爆發新冷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