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基金業者正在為聯準會(Fed)明年升息預做準備,以確保美國啟動升息循環後固定收益市場賣壓湧現時,不致被手中的債券套牢。

包括Neuberger BermanNatixis全球資產管理公司和普信集團(T.Rowe Price)等基金業者,近幾月來紛紛進行多種市場情況的壓力測試、建立緩衝的現金、短期債券等高流動性證券,並定期與董事會討論升息風險。

這些基金業者擔心的是,一旦Fed開始升息,投資人將大舉出脫手中債券,原因是升息環境將侵蝕固定收益資產價值。目前市場預期Fed將於明年展開升息循環。

在過去,華爾街銀行業者一向樂於承接大舉殺出的債券,但監管機關自金融危機以來加強監管並提高資本要求,迫使這些銀行減持債券。

Thornburg投資管理公司固定收益投資組合經理布拉迪說:「我常自問『到時候我手上的資產好不好賣?』,答案是成功脫手的難度頗高。」Thornburg管理的資金規模達700億美元,其中170億美元投資在固定收益資產。

華爾街最大的幾家銀行認為,Fed最快會在明年中升息。10月初的調查顯示,直接與Fed交易的19家初級交易銀行中有14家預期,第一波降息將落在20156月,且利率至明年底會升抵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