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歡度「感恩節」之際,的確有5大經濟趨勢值得「感恩」

第一,汽油及其他燃料價格下跌。4月底迄今汽油已經跌價24%,而且天然氣、燃料油及電力都降價。省下來的錢可以直接用於消費,可以帶動第4季的經濟成長。

第二,就業成長。今年就業增加勢頭最為可觀,110月間就業共增加264萬人,失業率也由去年底的6.7%降到今年10月的5.8%。工資雖尚未明顯提高,但已有跡象顯示不久後情況就會更好。

第三,更多人另謀高就。換言之,美國人更有信心能找到較佳的工作,這也顯示未來幾個月間,勞工在薪資談判上將較為強勢,加薪的機會增加。

第四,房價穩健上漲。一年前房價以二位數的幅度上漲,如果持續下去必將形成新的泡沫。好消息是房價漲勢減緩,過去一年來來20大城市房價平均上漲4.9%,漲幅遠小於去年的13%,這也顯示房價漲價將能更持久。而且各地房價漲幅不同,表示房價受當地情況主導,而不致形成泡沫。

第五,家庭負債減少。包含房貸、卡債等,第3季家庭總負債為11.7兆美元,比第2季小幅增加0.7%,但仍遠低於2008年時的12.7兆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