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飛機時乘客總希望能快點登機,航空公司現行的登機方式是不是最佳方法?有沒有其他更能節省時間的登機方式?Discovery頻道的「流言終結者」節目以一架單走道、一般大小客機實際實驗多種登機方式,發現航空公司大錯特錯。

多數航空公司的登機順序是讓頭等艙和商務艙旅客先登機,接著從飛機後排依序往前讓指定座位者入座,看起來很合理,不會造成人流堵塞。實驗結果花費2429秒。

第二種方法是自由登機不限制,但有指定座位乘客,全程共花17分鐘15秒,但乘客對此法印象不好,覺得肯定會塞車。

第三種是近來流行的「WilMA」法,即按照「窗戶-中間-走道」順序登機,讓坐裡面的乘客先就座,實驗結果花費1455秒,這也是乘客最喜歡的方法。

最後一種是自由就座且不指定座位,在乘客調查中最不受歡迎。但出乎意料的,全程只花147秒,是4種方法中最快的。美國廉價航空西南航空使用此登機法已有30年以上歷史,畢竟對廉航來說,時間就是金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