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著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好奇其他國家是怎麼過新年、有什麼特別的風俗民情嗎?

摔碗盤。一大清早就打破玻璃碗盤,這對我們來說可是一件很觸霉頭的事,但是對丹麥人來說可不是這樣,他們會在新年前夕把破掉的碗盤放在鄰居的門口,讓鄰居一打開門就會看到那些破掉的碗盤,收到越多破掉的碗盤可是代表你越有人緣,不過在台灣你可別輕易嘗試,否則下場可會……

吃葡萄。在西班牙的新年習俗中,在跨年的倒數12秒內,鐘聲會響起,此時每一秒就吃下一顆葡萄,鐘聲停止時嘴裡總共吃下12顆葡萄,這樣代表新的一年可以過得很成功、順遂。

跳入冰河中。除了加拿大,在北美及荷蘭等地,新年時許多人會只穿著一件薄薄的泳衣就跳入冰河中,來慶祝新的一年。

攜帶空的行李箱。在南美,許多人會在街上拖著空的行李箱亂晃,這其實是他們期待新的一年可以有機會帶著這個行李箱到處旅行,聽了你會不會也想試試呢?

神奇的金屬。在德國、奧地利以及芬蘭有一個非常奇特的傳統,他們會把金屬丟入水中,然後看水花的形狀來預測未來。

天上掉落的禮物。如果有幸在新年前夕來到南非的約翰尼斯堡過年那你的旅遊行程可要好好計劃一下囉,因為他們會把舊的家電如電視、洗衣機、冰箱等物從窗戶丟下來慶祝新年,所以在新年前夕來到南非的約翰尼斯堡,走在路上可要小心不要被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給砸到了。

世界真奇妙,你是不是也有體驗過什麼特殊的慶祝新年方式,如果有不妨分享給大家驚奇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