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公司將針對13歲以下兒童推出Google搜尋、YoutubeChrome瀏覽器等服務,此舉是為了讓兒童能夠使用有趣又安全的Google產品,據Google副總裁 Pavni Diwanji 透露,這些針對兒童使用者的產品,不僅僅是他們享受科技,更要培養他們成為科技創新者。

USA Today報導稱,Google將在2015年推出兒童版的搜尋、YouTubeChrome服務,Google工程副總裁 Pavni Diwanji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因為每個家庭都是孩子,Google 有必要針對兒童開發一些產品,讓他們享受科技帶來的樂趣時又確保安全。

Google的兒童版服務專案曝光以來一直備受爭議,13 歲以下的兒童並非科技產品的主流使用者,美國政府對於兒童隱私的保護也有諸多規定,迄今為止也有 20 多家公司在未獲得父母許可的狀況下收集兒童資料遭到處罰,Yelp網站將曾因為在其評價服務中未設置年齡限制被罰45萬美元。外界指責 Google 試圖透過兒童版服務增加使用者數量,提高公司營收。

據美國電子隱私資料中心的主管 Marc Rotenberg 透露,隨著科技的發展和電子產品的普及,孩子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成長,父母監控孩子的行動已經變得十分困難,許多線上廣告已經將目標客群對準了孩子,這是非常危險的信號。

Pavni Diwanji 是兩位孩子的媽媽,她認為與其讓孩子遠離電子產品,不如為他們創造適合的產品,有一次她的小女兒在 Google 總部玩耍,使用 Google 搜尋查找一個小火車的童話故事,而 Google 顯示的是加州的火車時刻表。這使得 Pavni Diwanji 意識到兒童面對的 Google 搜尋和其他用戶應該是不同的。

在開發兒童版產品的同時,Google 也在為父母設計監控孩子使用狀況的工具,但這並不簡單,因為父母的需求不是統一的。Pavni Diwanji 7 歲時就已經拿到了程式比賽的冠軍,她相信讓孩子享受科技成果是有助於未來科技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