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一些投資,回報率高達8倍,其中有些甚至不需要你有富裕的金錢去投入,需要的只是你的行動。想獲得8倍回報,還等什麼?

哈佛大學對將近65萬名,年齡在40歲以上的人進行長達數十年的追蹤,他們公布的研究結果為:

-每星期快走75分鐘,相對於不運動的人,平均壽命延長1.8年。

-每星期快走150分鐘,平均壽命延長約4(3.4-4.5)

-經常運動並且保持正常體重的人較不運動的肥胖患者平均壽命長7.2年。

-低量的運動能降低20%的死亡率,適量的運動運動能降低約40%的死亡率。

-運動對不同種族、性別和肥胖程度的人都有延長壽命的作用。

或許你會覺得這種投資換來的壽命只不過延長了4年,但付出卻是持續而漫長的。一道最簡單的算術題,讓你了解事實並非你想像。

世衛組織推薦的運動量為每周150分鐘中強度運動(相當於快走的運動量)。以平均壽命75歲來計算:

40歲開始運動,一共運動35年。2.5小時(150分鐘)X52()X35()=4550小時=189.58天,約等於半年。

運動半年換來4年的壽命,這種投資可謂是8倍回報。把這一比例具體化,每運動1分鐘,你可以多活8分鐘;每運動10分鐘,生命多活1小時20分鐘。如此的好處,何樂而不為呢?

值得注意的是,研究顯示,過量運動並沒有好效果。有分析指出,隨著運動的強度和長度增加,人的肌肉和骨骼會增加受傷的風險,而且對身體健康長壽帶來的回報率也急劇降低。

所以,對於一名普通人,每周做150分鐘的中強度運動,對生命有極大好處,包括擁有飽滿的精神、較低的慢性病發病率、延長壽命等,可謂最划算的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