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矚目的銜接美國I-95州際公路與賓州收費公路之間的高速通路已於10月在賓州 Bucks 郡動工興建。「賓州收費公路委員會」(Pennsylvania Turnpike Commission)於9月開始,在中國以投資移民方式向富有的投資者推銷這一工程,並希望通過招募400名外國投資者達到集資2億美元的目標。目前已有超過100名投資者提出申請並開始辦理相關手續,其中多數為中國人。

1969年在賓州東部修建I-95州際公路以來,I-95州際公路在賓州 Bucks 郡地段穿越賓州收費公路(Pennsylvania Turn Pike )處,就一直沒有修建銜接這兩條公路的高速通道,因此I-95州際公路其實在這裡是斷開的,取而代之的是使用區域性公路繞開賓州收費公路。40多年來給過往民眾和政府增添不少麻煩。目前,「賓州收費公路委員會」藉助聯邦移民法律,通過向外國富人投資者提供投資移民的方式融資,終於使該建築工程的第一階段得以動工興建。這一大型建築工程包括銜接這兩條高速公路的高速通道,一個主幹線收費站和拓寬主幹線。這樣,I-95州際公路將無間斷的從南部的佛羅里達州直通北部的緬因州。第一期投資經費5千萬美元將在明年4月到位,預期工程將於20172018年間完工。高速公路委員會財務總監尼古勞斯.格里斯哈伯(Nikolaus Grieshaber)說,該工程將可望創造4000個工作機會。

根據聯邦移民法,每位外國投資者如果向美國移民局劃定的地區項目Regional Center)投資100萬美元(高失業地區為50萬美元)或更多,並因此能為美國創造至少10個工作機會,就有可能以EB-5簽證舉家搬遷來美國居留,5年之後取得永久居留權(綠卡)。本次賓州高速公路建築工程所在地屬於高失業地區,外國投資者只須投資至少50萬美元即有望獲得EB-5移民簽證,並與他們的家人得到快速合法居住在美國的資格。不過,除了投資金額外,投資者們另需向經紀人交付5萬美元佣金,及繳納1.5萬美元律師費。

這一項總計耗資4.2億美元的大型工程項目,經費由美國聯邦政府、收費公路基金,及負債纍纍的賓州高速公路委員會分擔。「賓州收費公路委員會」以投資移民方式集資的2億美元,將對工程的實施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被集資債券的定價將以投資協議簽訂當日的債券價值設定。工程將向投資者們提供2%的年利率,並於5年以後由賓州收費公路委員會向投資者以現金或市政債券(municipal bond)的形式償還。這一利率相當於目前地方政府債券利率的一半,所以預期將為該工程節省35百萬美元的經費。但是對於投資者來講,如果5年以後利率有所變化,他們的投資收入將可能因此而下降,在金錢上有所損失,面臨一定的投資風險。

以投資移民的方式融資來推動費城地區重要工程建設其實已有先例。2011年,費城最大的公共交通公司SEPTA以此方式融資1.75億美元建立了「智慧卡收費支付系統」(smart-card fare-payment system)。此外,「賓州會展中心」(Pennsylvania Convention Center )、「天普大學健康系統」(Temple University Health System)、費城市中心最高建築「Comcast中心」(Comcast Center)等,也都曾以類似的招募外國投資者移民的方式集資興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