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網站所整理的一些名人的睡覺怪癖,提供讀者參考:

1.義大利藝術家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

這位博學多能的天才每4個小時就必須小睡20分鐘,這種睡眠模式給予他白天更多清醒時間,但也令他無法進行需長時間工作的項目。

2.前英國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

邱吉爾是出名的夜貓子,睡眠時間很不規律,經常徹夜工作。他每天下午5點會小睡2小時,睡前還必須喝威士忌和蘇打水

3.英國作家狄更斯(Charles Dickens

狄更斯據說患有失眠症,他總是隨身攜帶指北針,以確保自己睡覺或寫作時都面向北方,他認為這樣可以提高自己的創造力

4.雅虎執行長梅爾(Marissa Mayer

這位女強人是個工作狂,有時候一週工作多達130小時,以致於沒有多少時間睡覺。為了補充睡眠,她每4個月會休一次長假,好好休息一下。

「Marissa Mayer」的圖片搜尋結果

5.美國泳將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

有「飛魚」之稱的菲爾普斯在睡覺時會將臥室內的氣壓調成與2千多公尺高的氣壓一致,這種高海拔氣壓據說能讓他的身體產生更多紅血球,以傳送更多氧氣至肌肉。

6.美國影星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

這位好萊塢重量級影星可能很會打呼,所以必須睡在一間改裝過的隔音房間內,以便盡情地打呼。他將家中一間小房間改裝成小巧、黑暗、舒適的隔音房間,可以隔絕一切聲音。曾有訪客表示,不論誰在那間房間內打呼,外面都聽不到。

「tom cruise」的圖片搜尋結果

7.美國歌手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

她保養歌喉的秘密是每天睡15個小時,而且在床鋪周圍擺上20個濕度噴霧器,以便紓緩喉嚨痛和補充水分。她說:「基本上,這就像睡在一間蒸氣浴室裡。」

8.美國饒舌歌手阿姆(Eminem

大多數人睡覺前會在窗戶上放置暗色調的遮蔽物以隔絕光線,但阿姆將這種方式提高一個層次,他會在窗戶上貼滿錫紙以獲得較好的睡眠品質。此外,他還會在旅行時整晚聽相同頻率的「白噪音」(White noise),他聲稱這樣可以讓他克服時差,睡得更好。

9.美國暢銷書作家史蒂芬金(Stephen King

這位屢次獲獎的多產作家有個怪癖,就是睡前必刷牙、洗手,而且枕頭套的開口還要朝向特定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