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電報導,自今年9月起,英國政府學校5歲以上學生都必須修讀一門課程,那就是電腦程式編寫。

據報導,有業者警告,英國孩童在學校所學習的技能無法滿足21世紀的競爭需要。有鑒於此,英國政府決定,改革學校電腦課程,包括把電腦程式設計列為必修課程之一。現在,英國一些小學生不僅會玩電腦遊戲,他們也懂得如何製作這類遊戲。

在南倫敦的Lancelot school10歲的Joy在課堂上學習如何在電腦上製作簡單的動,讓一條龍對希臘英雄海格力斯噴火。他和同學Jamima學會後都興奮不已;Jamima說:在上第一堂課時,我還不清楚要怎麼做,我得到很多幫助,但現在已開始上手了。

英國視覺特效公司Double Negative的常務董事Hopper說:我認為電腦程式被視為是一種必備的技能,這不僅對創意行業,也對英國工業整體而言是一件非常好的事。

「如果能正確教導關於計算機運作的知識,你就可以更有效率幫助孩子識字和計算,」英國計算機協會主管Bill Mitchell。「對我來,計算機程式的基本思想是運用計算機解決問題:為此你需要提出一個運算法則,一套指令。如果你能夠完成它,對於以後任何工作都是很有用的技能。」

英國小學生會這麼學編程

第一階段(56):小學生會學習什麼是計算法則,這一過程不一定會用到計算機。不過會讓他們自己創造、偵測一些簡單的程序,運用設備「創造、組織、儲存、操作、恢復電子內容」。

第二階段(711):更大年紀的小學生要根據一定的目標創造、偵測更複雜的程序,掌握可變因素、篩選等概念。而且還會有更多的運用設備對數據和訊息進行收集、分析、展示的訓練。

第三階段(1114):高年級的學生需要學習用兩種或以上的語言編寫程序。這些小學生會學習布林運算(比如等操作),運用二進位,學習如何綜合運用計算機的硬體和軟體。

英國科技業機構科技城指出,英國數位產業的發展相當迅速。據了解,英國經濟成長的約5%來自數位產業。但和許多開發國家一樣,英國的勞動力隊伍仍無法趕上數位產業的發展步伐。

市場研究公司GFK去年進行的調查發現,45%的倫敦科技業領導人,他們面對的最大挑戰就是,缺乏具備電腦和科技技能的員工。

英國財長George Osborne曾說,在21世紀的社會,懂得如何編寫和設計電腦程式是必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