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歐巴馬不僅呼籲所有人都學習電腦程式的編寫,甚至以身作則編寫代碼,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編寫計算機代碼的總統。

周一(12/8)當天,為慶祝一年一度的計算機科學教育周(Computer Science Education)正式啟動,歐巴馬編寫了一段很簡單的計算機代碼。雖然這段代碼的功能只是在螢幕上一個正方形,但卻具有重大意義。「所有程式都是從簡單開始的。沒有人從一開始就能編寫複雜的遊戲。」Code.org聯合創始人Hadi Partovi

歐巴馬去年也曾透過YouTube發表演講,推廣計算機科學教育周,但當時並未親自編寫程式。

計算機科學教育週(Computer Science Education WeekCSEdWeek)和編程一小時(Hour of Code)活動由非營利機構CODE.org 舉行,旨在促進青少年學習計算機科學知識。目前,該組織舉辦的一系列活動已經得到了蘋果、微軟、可汗學院、Salesforce 等公司,微軟前CEO Steven BallmerBill GatesDropbox Drew Houston 等個人或基金的捐助,以及愛爾蘭、美國等國各地政府和官方教育機構的支持。

2013年,有2000萬學生參與了編程一小時(Hour of Code)活動,這個數字相當於全美學生總數的25%,參加的學生當中半數為女生。CODE.org 的目標是在2014年讓全美所有的K-12學校都開始教授基礎的計算機科學課程。該組織預計,今年的「編程一小時」活動在全球將有超過1億學生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