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往到海外工作嗎?調查顯示全球企業計劃增加海外工作機會,將員工送出國工作。根據國際會計師事務所PricewaterhouseCoopers (PWC)調查,顯示全球有89% 企業打算在未來兩年內增加全球員工流動人數。

華爾街日報報導,PWC根據受訪企業表示,2020年前將增加全球員工流動數量達50%,該調查訪問全球193位企業執行長,大部份來自英國、北美與歐洲的跨國公司。

PWC 全球總監Peter Clarke表示,企業員工流動性正在增加,但並非傳統的外派任務。傳統外派是讓員工停留海外一定時間,時間到了就回國。而代替傳統外派形式的是短期任務、擔任海外一個永久性的職位,並以當地貨幣支付薪水,以及人才交換與商務旅行。人才交換是指具潛力的員工暫時互相交換職務。

企業對於送員工到海外的理由有三個,一是滿足業務需求,二是培養人才,三是讓這些員工帶回想法、技術或是全球的觀點。但是員工流動性的效果很難被測量。報導指出,只有8%的受訪企業表示他們可以量化員工流動計劃的成本,但有三分之一的企業無法指出每年有多少員工在海外工作。

在海外工作必須考量外派承諾的風險與複雜度,譬如稅制、薪資、移民,企業很難具體規劃外派計劃的藍圖。傳統外派任務的績效考覈就很簡單,但新型的流動計劃不是你可以測量的具體事情,即便如此並沒有澆熄企業與員工對各種外派機會的熱誠,如果到海外工作是你的夢想,或是嚮往當個空中飛人,就趕快把握機會大聲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