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Time)雜誌最新公布的「201425個最佳發明」當中,奧勒岡州監獄系統採用的「藍色房間」入榜。

奧勒岡州「蛇河矯治機關」(Snake River Correctional Institution)的加強觀護區,收容受刑人多為全州犯刑最為嚴重、屢教不改的罪犯。如何避免受刑人之間發生暴力衝突,或者出現自殺行為,成為獄方工作重點。

約兩年前,蛇河矯治機關主管看到生物學家納德卡瑞尼(Nalini Nadkarni)的演講,內容是樹木與大自然對人類的影響,以及她如何將這套觀念帶入華盛頓州典獄系統。

蛇河矯治機關認為納德卡瑞尼的理論對於加強觀護區的受刑人可能有幫助,與她聯繫並取得同意後,由納德卡瑞尼主導為蛇河矯治機關打造一座擁有視聽設備的「藍色房間」(Blue Room)。原本每天在單人牢房關23個小時的受刑人,可以在放封時間獨自在「藍色房間」觀賞有關大自然風景或生物的影片。

納德卡瑞尼對時代雜誌表示,「藍色房間」可以幫助受刑人舒緩情緒,「就像平常我們去公園散步一樣」,得到放鬆。

報導中指出,「藍色房間」獲得受刑人好評,獄方目前採行措施,將受刑人送到「藍色房間」,以避免出現不良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