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馬路必須等紅綠燈,但這段時間可能會令人感到無聊,有些人因而不願意等待,逕自闖紅燈過馬路,導致交通事故的發生機率增加。為解決上述問題,德國設計人員開發出一種乒乓球電子遊戲,可在等紅燈時與在對面等候的行人較量,既可打發時間並交朋友,也可以減少闖紅燈或交通事故,可謂一舉數得。

這種被稱為ActiWait的電子遊戲概念很簡單,就是將行人在過馬路時要按的綠燈燈桿上的啟動按鈕,改成觸控式螢幕裝置。在綠燈結束、紅燈開始時,螢幕會顯示乒乓球遊戲,等待過馬路的行人就可以和對面同樣在等待的陌生人對打,直到紅燈結束、可以過馬路時。

  

這種裝置除了可以減少行人闖紅燈的次數外,也可以促進公共空間的有效利用、增進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或讓彼此不認識的陌生人有認識的機會。

ActiWait的設計構想在兩年前由德國設計人員提出,他們找了交通科技和軟體開發等領域的專家,共同打造出可由3D列印的原型機,並安裝在希爾德斯海姆(Hildesheim)的街道上試用。他們希望開發更多種軟體,以便將來可以提供新聞閱讀、閃電約會或交通安全教育等其他方面的應用。

ActiWait的開發人員正在Indiegogo網站上募款,希望能籌措35,000歐元(約43,000美元)的資金,以利後續產品開發與推廣。也許在不久的將來,這項產品就會出現在美國或其他國家的街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