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幣週五跌勢不止。打壓澳幣的除了有美國強勁的經濟數據,還有澳洲央行總裁Glenn Stevens的評論。

澳洲央行總裁Stevens一直強調,澳幣價值被高估。《澳洲金融評論》報導指出,Stevens認為1澳幣兌075美元價位似乎是合理的估值。以澳幣目前的價位,要貶到0.75美元恐怕還有9%的跌勢。

Stevens指出,一年前他說過1澳幣兌0.85美元是比0.95美元更合理的價位,現在也已跌到這個水準。而現在如果要他再估,他認為0.75美元是比0.85更合理的價位。

Stevens還表示,如果明年升息,他希望是因為疲弱的通膨和較平靜的房市所帶來的正面消息。但是他也表示,央行對於2015年的利率方向,並沒有設定立場。他敦促金融市場不要胡亂臆測,並以並新的觀點來看待明年。

央行總裁的談論引發金融市場修正預估。高盛、西太平洋和澳洲國家銀行現在都預測明年降息兩次或更多次

同時,Stevens的評論和另一名央行成員Edwards在《華爾街日報》訪談時的看法一致。Edwards認為澳幣的貶勢還沒有結束。他還說,央行還有調整利率的空間,暗示疲軟的經濟展望顯示低利率環境將持續下去Edwards說,現在無疑的是處於低成長的環境。

除了央行官員的談話外,油價重挫1%至五年新低,也是拖累澳幣的因素。雖然其他大宗商品反彈略為支撐澳幣,但美國零售銷售美國零售銷售上揚至八個月新高,支撐市場對於聯準會可望提前升息的臆測,支撐美元續揚,則是再度打垮澳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