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石油業近年一直在推動解除石油出口禁令,但由於消費者擔心會令汽油價格升高,國會遲遲未做出決定。在過去的一年裏,汽油價格隨著石油挫跌而大幅下降,支持解除禁令者認為2015年該禁令有望被最終解除。

CNN報導,一直敦促國會解除石油出口禁令的德州國會議員、共和黨人喬巴頓(Joe Barton)表示,普通民眾對全球石油市場的狀況毫不關心,他們只在乎加油時支付多少錢。現在汽油價格下跌,使得政府調整石油政策變得容易些。

1975年,美國國會通過石油出口禁令,禁止幾乎美國全部的石油出口。當時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限制石油貿易,降低了全球石油供給,導致美國原油短缺。

但星期四在紐約商品交易所交易的西德州中級原油價格自2009年以來首次跌破每桶60美元,美國頁岩油大幅增產是油價下跌的原因之一。美國能源署(EIA)最近的數據顯示,美國今年早些時候石油儲產量已超過沙烏地阿拉伯,是幾十年來首次。

鑒於目前市場對低油價將打擊美國石油業、迫使一些生產商減少產量的擔憂日益增長,巴頓提出一個更加有力的論據,那就是解除出口禁令將鼓勵石油生產商增加生產,進而挽救工作。

巴頓同時表示,美國駕駛者不用擔心解除禁令後汽油價格會上漲,因為美國石油出口到全球市場,會對汽油價格產生下行壓力。

但支持禁令的人表示,正是由於有出口禁令,汽油價格才能維持低水平,因為一些精煉廠可以用比國際市場低的價格獲得原油。

Oil Price Information ServiceGasBuddy首席石油行業分析師湯姆克洛扎(Tom Kloza)表示,即使汽油價格低,圍繞解除石油禁令,在華盛頓仍將會有一場激烈論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