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國際消息:美國與宿敵古巴的關係,將出現歷史性解凍!美國總統歐巴馬於台灣時間12/18日凌晨1點左右,在華府發表談話表示,美國與古巴將在華府與古巴首都哈瓦那互設大使館,為雙邊關係正常化揭開序幕。

歐巴馬表示:「美國將改變與古巴人民的關係,這也是超過50年來,美國最重大的政策改變。我們將終止一個已經過時的做法,這個做法幾十年來絲毫無助美國的利益。從今以後,我們將開始讓雙邊關係正常化。」

古巴與美國從1961年決裂以來,已經斷交超過53年。但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雙方過去在加拿大政府以及教宗方濟各的穿針引線下,已經秘密談判了一年半。

古巴政府還「人道釋放」美國男子葛羅斯和一名美國的情報人員,而美國也釋放3名古巴情報人員。兩國領導人隨後各自發表了談話,正式宣布:將重建邦交。

歐巴馬表示,美國將在未來幾個月在古巴首都哈瓦那重新建立使館,並展開兩國政府高層交流互訪,作為關係正常化的一部分。而第一步是由國務院主管西半球事務的助卿潔可森在明年一月率領代表團,前往哈瓦那針對美古移民談判展開新一輪對話。

此外,財政部和商務部也立刻著手修訂相關法令,進一步加強兩國人民往來,藉此強化古巴的公民社會發展,以及資訊的自由流通。而對於古巴民眾前往美國探訪親人、新聞採訪,以及從事教育、宗教、藝文、運動、人道計畫、進出口等類別的行為,都可申請合法許可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