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準會(Fed)在決策會議後表示,將對啟動升息的時機「保持耐心」,一改先前「相當長一段時間」的說法,刺激美股三大指數漲幅尾盤擴大,寫下2013年以來最大漲幅。

標普500指數上揚2%,收在2,012.89點,漲幅為201310月份以來最大,一吐前三個交易日下挫的悶氣。該指數自125觸及歷史新高後,截至12/17日止共下跌5%,因為受到油價大跌與全球經濟降溫波及。道瓊指數上漲288點或1.7%17,356.87點。那斯達克指數也勁揚2%4,644.31點。

有「恐慌指數」之稱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創201310月份以來最大跌幅。美國股市成交量約為94億股,為10月以來最高。

US Bank私人客戶部門投資主管說:「通膨情勢確實起了變化。國際市場上的不確定性升高,油價下跌抑制了通膨,Fed必須等著觀察這兩個因素如何演變,因此維持鴿派的論調。」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葉倫在決策會議後記者會上表示,Fed不太可能在4月前有所行動,啟動升息後,借貸成本將維持低檔一段時間,暗示她不急於升息。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發表會後聲明表示,對於2006年以來首次啟動升息時機將抱持「耐心」,取代之前誓言維持利率低檔一段相當長時間的承諾

葉倫(Janet Yellen)表示,會後聲明中的耐心可以解讀成至少未來2次決策會議前,不會展開利率正常化過程。隨著聯準會逐步退出成立百年來最寬鬆的貨幣政策之際,最新的前瞻指引賦予聯準會更多彈性,反應經濟數據。葉倫表示:「聯準會資金利率目標初步調升,以及隨後目標道路應該視經濟環境而定。」葉倫指出,升息後,「貨幣政策仍將維持相當寬鬆一段時間」。

根據公布的季度預測,聯準會多數官員仍預期首度升息將落在明年。與此同時,最新季度預測顯示,聯準會官員預期未來3年升息腳步比之前預期慢,即使2015年失業率降至他們認為完全就業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