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研究人員認為,暖氣可能讓人發胖,而保持適度涼爽讓人保持活力和身材。英國研究者看法相反。

Universiteit Maastricht醫學研究中心的小組認為,家庭、辦公室、醫院的暖氣讓人感到更舒服,但這也意味著身體就不需要燃燒更多的卡路里來保持暖和。

他們認為,攝氏19度是保持平衡的最佳體溫。這項研究報告,發表在專業期刊《內分泌和新陳代謝趨勢》期刊上,論證焦點在於如何保持身體的能量平衡。

人體如果攝入食物卡路里超過其消耗的卡路里量,體重就會增加。

所以,Universiteit Maastricht醫學研究中心的Wouter van Marken Lichtenbelt博士表示,室溫攝氏19度足以促使人多活動,或者出門活動。

但也有的研究人員認為,把室內暖氣溫度降低會促使人們吃得更多。

英國University of StirlingMichael Daly博士則說,相對於那些顫抖著度過冬天的人,居住在溫暖房間中的人反而不容易發胖,體重指數也較低。

Michael Daly博士等研究人員調查了10萬多名享受暖氣供暖的成年人後認為,室內溫度23以上的人更苗條。

他們認為,當溫度超過23時,人的食慾就會受到限制,吃得較少,並且因為溫度高,人體也會燃燒掉更多的卡路里熱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