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保護組織表示,中國富商對象牙的需求激增,價格飆升。非洲有超過10萬頭大象在三年內遭獵殺。

Save The ElephantThe Aspinall Foundation二組織聯合報告,中國買賣象牙的店鋪數量急速上升,象牙交易量快速增加。2010-2012年,超過10萬頭大象遭獵殺。

這份在肯亞首都奈洛比(Nairobi)所發布的報告寫道:中國對象牙的需求一飛沖天,自2010年以來,短短4年內,未經加工的象牙批發價格翻漲三倍,激發象牙走私業蓬勃發展,導致非洲大象遭受一連串持續的獵殺。

Elfenbein Elefanten Hong Kong Schmuggel

最近數年來,由於亞洲對象牙需求的上升,非洲的盜獵現象愈加嚴重。這些象牙被用於製作首飾和裝飾,犀牛角則被用於傳統藥物。

從銷量和金額來看,中國是世界上最主要的象牙加工中心。兩家動物保護組織的調查員走訪了中國數十家店鋪和加工工廠。他們表示:在中國,象牙和象牙製品價格飆升,雕刻象牙的認證工廠數量激增,合法與非法銷售的店鋪增加,商品價格一路上揚。與此同時,被查獲的象牙以及非洲被獵殺的大象數量也不斷增加。

2004年,中國合法銷售象牙的店舖有31家,去年已增加至145家。象牙加工工廠數量同期從9家上升至37家。報告寫道,未經許可非法銷售象牙的店鋪成長同樣迅速,即便雕刻象牙製品有許可證,也並不能保證是合法銷售。研究者稱,在中國,2010年未經加工象牙的價格為每公斤750美元,2014年為2100美元。

Save The Elephant創辦人Iain Douglas-Hamilton表示:大象的未來掌握在中國人手中。如果中國政府不終結對象牙的需求,非洲野生大象將消失在下一代人的視野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