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耶誕節,那當然不能不提在這個節日中的靈魂人物耶誕老公公,傳說當一年來到尾聲時,耶誕老公公將會駕著雪橇來到世界各地送禮物給孩子們,而在這其中陪著耶誕老公公一起送禮物的就是馴鹿!除了陪著耶誕老公公送禮物之外,你知道馴鹿還有哪些不為人知的小祕密呢?

馴鹿小時候全身都是白色的!

和部分的極地動物相同,在寒冷地區棲息的馴鹿年幼時也是全身純白,接著隨著成長的過程會慢慢褪變成大家熟悉的深褐色。但當看見白白胖胖的小馴鹿在雪中打滾,是不是讓人有種像從故事中走出來的感覺呢?

高緯度的北半球地區都是牠們的地盤!

馴鹿有九個亞種,隨著地域和種類的不同會有不同的毛色,但多以褐色、灰白色、花白色和白色,但也經常能看見混色的馴鹿,有些馴鹿會隨著季節變換改變毛色,一來是能夠保護自己,二來也能充分禦寒。而馴鹿的生長位置都是緯度較高的北半球,到人煙罕至的格陵蘭島都是牠們的棲息地。

耶誕老公公選擇牠們的原因其實是

馴鹿的體能相當強健的,是為了能夠適應極地氣候,而他們也能夠在長距離下行走,並且保持相當優異的行動力,所以也成為這也不難想像耶誕老公公會將馴鹿選為要去世界各地送禮物的夥伴啊!馴鹿雖然生長地區在緯度高的北半球,但是牠們也可抵禦夏天的天氣,隨時讓自己的身體保持在涼爽狀態。

陪著耶誕老公公送禮物的馴鹿是

耶誕老公公的傳說最初是從《A Visit from Saint Nicholas》的傳說開始,後來經過考究後發現,馴鹿在樣貌上其實最接近棲息在挪威的Svalbard reindeer,而最大的原因是因為兩者地域位置較近。

你看過馴鹿冬天時的藍色眼睛嗎?

不只會變換毛色之外,他們在季節變換下也會變換瞳色。仔細對照他們冬天和夏天的瞳色,會發現不一樣的地方哦!馴鹿的瞳色在夏天是帶有黃金色澤的綠色,冬天則是深邃的藍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