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社群LinkedIn發表2014 年熱門工作技能排行榜,對全球 3.3 億用戶的工作狀況和個人技能分析,統計分析和資料探勘超越社群行銷成為 2014 年最熱門的工作技能,在 25 項熱門有 20 項與網路和電腦科技有關。

LinkedIn 的報告顯示,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STEM)四個學科的相關技能佔據了熱門工作技能排行榜的絕大部分席位,Big Data 熱潮的到來,雇主愈來愈重視統計分析和資料探勘、資料儲存方面的人才,未來這一部分的人才需求還將持續成長。

Glassdoor 的報告顯示,2014年資料科學家的平均年薪為118,709美元,比程式工程師高50000美元。McKinsey 預估,到2018年美國將有14萬到19萬個資料分析工作崗位招不到人,同時運用資料分析的資深管理人員缺口將達到150萬個。

除了資料處理、各類程式語言的開發技能外,傳統的行銷,或行銷與網路技術結合的工作技能,也有幾項進榜,包括SEO搜尋優化和數位行銷。排位最高的非電腦技術類工作技能是招聘。

LinkedIn 2014 年熱門工作技能排行榜

l          統計分析和資料探勘

l          軟體集成

l          儲存系統和管理

l          網路資訊安全

l          SEO/SEM 行銷

l          商業智慧

l          行動平臺開發

l          網站搭建和架構設計

l          演算法開發

l          Perl/Python/Ruby 編程

l          資料工程和儲存

l          行銷活動管理

l          MacLinux Unix 系統語言編程

l          UI 設計

l          招聘

l          數位和網路行銷

l          電腦動畫

l          經濟學

l          Java 開發

l          通路行銷

l          SAPERP 系統

l          IC 設計

l          Shell 腳本編程

l          遊戲開發

l          虛擬化技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