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報導,辛巴威最大野生動物保護區萬基國家公園(Hwange National Park)在政府沒錢資助下,考慮出售多達62頭大象給中國大陸、法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國,挹注日常營運費用。

辛巴威公園暨野生動物管理局(Zimbabwe Parksand Wildlife Management Authority)保育總監Geoffreys Matipano在萬基接受訪問時表示,大象將以每頭4萬美元到6萬美元不等的價格出售,視年齡售價不同,所得將用來補貼230萬美元的年營運費用。

Geoffreys Matipano表示:「我們動作很積極,這是保育工作的一部分,因為我們有很多的大象。」「我們現在少了政府資助,只能仰賴出售野生動物,挹注日常營運。我們距離目標還遠。」

根據官方數據,辛巴威經濟規模自2000年以來腰斬。國家公園等服務的政府資助枯竭,道路和供水的基礎建設維護資金也匱乏。

根據非洲野生動物基金會(African Wildlife Foundation),非洲象被視為瀕臨危險的動物,在37國野外約有47萬頭,其中約30萬頭分布在納米比亞、波札那、辛巴威和南非等非洲南部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