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S),美國現在有了新稱呼。美國國防部表示,今後改稱為「達伊沙」(DAESH),同時也不再使用ISISISIL稱呼這一武裝組織。

「達伊沙」(DAESH)是阿拉伯國家對「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組織」的英文縮寫,DAESH一詞與阿拉伯文中的「踩踏」一詞發音相似,用DAESH稱該武裝更能反映人們對它的憤怒和蔑視,負責打擊中東恐怖組織的聯軍司令美國陸軍中將詹姆斯泰瑞在五角大樓舉行的記者會上解釋說。

在半個小時的記者會上,詹姆斯演說時使用DAESH一詞高達25次。

此前,DAESH這一稱呼,法國總統歐蘭德和廣大阿拉伯國家一樣使用於這一恐怖組織。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讓歐美國家大為頭痛,光是名字就讓人混淆,前稱「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組織」(ISIL)或「伊拉克與敘利亞伊斯蘭組織」(ISIS),今年6月該組織自己正式更名為「伊斯蘭國」。

廣大阿拉伯國家認為,使用「伊斯蘭國」一詞既褻瀆了伊斯蘭教,也會賦予該組織某種程度的合法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