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航空(AirAsia)編號QZ 8501的空中巴士A320-200客機,今晨(12/28)由印尼泗水(Surabaya)起飛前往新加坡,途中失聯後至今去向不明,機上162名乘員恐怕凶多吉少。

以下是近年全球死傷較為慘重的空難事件:

●2014717: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alaysia Airlines)MH17班在烏克蘭東部墜毀,機上298人全部喪生,據信是遭烏東親俄羅斯叛軍發射地對空飛彈擊落。

● 201438: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的波音777班機在馬來西亞與越南海域從航管螢幕消失,機上239名乘客罹難。

● 200961:法國航空公司(Air France)的空中巴士(Airbus)A330班機從里約熱內盧飛巴黎途中遇到暴雷雨,墜毀於大西洋,機上228人罹難。

● 2003219:伊朗革命衛隊(IranianRevolutionary Guard)軍機失事墜毀山區,275人死亡。

● 2002525:中華航空波音747班機在空中解體,墜毀於台灣海峽,225人罹難。

● 20011112: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Airlines)空中巴士A300班機從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JFK Airport)起飛後,墜毀於紐約市皇后區,有265人身亡,包括地面民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